close

最近一直在準備銀行考試履歷面試和筆試

不知道是執念還是怎樣

就覺得第一份工作該去銀行闖闖看

 

不管是鼻青臉腫還是平步青雲

想用自己的腳walking

感受那節奏

 

一夕之間從養尊處優掉到扛起一切其實還挺沒真實感的

先不談這個

現階段只想戴個假面具

如往常一般

 

說到銀行考試

其實在碰觸前沒想到銀行可以這麼多家(有點噁心

也沒想到居然要經過這麼大規模的階段

小銀行→履歷→小測驗+面試

大銀行→報名招考→筆試達到標準後才有面試

步驟非常繁多 重點是時間拉得非常長~~~~~大概可以橫跨4個月

所以好像一直在忙碌

但其實也都還沒進到重要的階段

 

4月是履歷月 瘋狂在寫履歷然後投遞

5月進入筆試面試通知 所以要瘋狂翹課來參加一場又一場的面試

6月放榜月還有ㄧ些比較晚階段的銀行會拖到這時候

 

不過大多都是讓你可以無縫接軌

7月直接去上班

覺得待業的人很偉大

因為等待真的充滿焦慮

雖然要同時應付學校考試其實真的很想吐

期中考考了快兩個月

我恨透雙主修

拜託讓我如願畢業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只面過兩次試

花旗客服和華泰RM

花旗客服完全是個大失敗

第一次面試極其緊張+被主考官挖洞跳+整個大挫敗=無結果

雖然大家都說客服只是讓你練習用

不需要得失心太重

但沒被肯定還是傷心

 

言歸正傳其實想講講華泰RM

面試機會是在學校的就業博覽會找到的

我非常愚蠢的一直以為是華南銀行

結果到面試前幾天才發現 覺得非常的糗

不過還是做了些許的前置準備 瞭解公司取向還有發展

雖然媽媽一直不推華泰(因為是屬於小的社區銀行)

但RM工作性質我蠻愛的

所以還是決定先去試試看

 

約了早上8點半在大直美麗華那邊

崩潰 好早 好遠 

但老爸很有義氣的送我去

在8點20左右抵達

雖然下大雨 但好在沒甚麼影響

雖然有點緊繃的套裝+沒有正式的皮鞋這點讓我有點慌

還是抱著有點興奮的心情(變態)進去

在一樓換證搭電梯上10樓

 

到了10樓我笑盈盈的和接待人報上姓名就走進一間大的會議室

其實我只要緊張就會笑(是好習慣?)

一直告訴自己要有自信別怕所以心情還算坦然

同時面試的人有13人之多

因為無聊所以開始觀察大家

其實好想聊天但感覺不太適合XDDD

三個漂亮女孩幾個看起來很沉穩安靜的男生一個濃妝妹一個文靜女還有我旁邊坐一個爸寶

一直瘋狂打電話給他爸還叫他爸幫他印履歷(我就在心裡偷笑)

腦袋開始想一些亂七八糟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胖之類的詭異問題在打轉

 

接著,看大家到的差不多了,幾個接待的姐姐就開始收履歷還有發考卷

有30分鐘的時間要我們寫性向測驗還有簡易的邏輯和數學國文題

大多都還算OK但我真的不擅長邏輯(選平面圖翻轉成立體那種)

我寫得非常快但沒什麼把握

不過還算順利

 

接著就開始介紹工作內容

播放銀行影片

宣布要一個一個去面試我排第10個

聽到單一面試其實有點開心 

我很怕團體面試會被影響

 

但我錯了 一個一個造成時間超級無敵冗長

都在等待等待等待等待

一開始的緊張興奮早已煙消雲散

我就只能跟潘聊LINE

沒帶書甚麼都沒帶又不想發呆

自我介紹不知道想了幾百遍

只能等等等等等從9點等到12點才終於換我

三個小時超級折磨人不過也讓我極其冷靜(當然也要感謝潘)

 

打開門我跟著接待的姐姐一起走向底端的會議室

興奮難耐複雜的情緒交融在一起

走進去面試官有三個(+接待的姊姊他負責會議紀錄)

我微笑著走到中間的位置坐下

我原以為他會要我自我介紹

不過他們已詳細看過履歷

所以開始問我一些問題

 

1.你是雙主修?  A: 對,我是不金融系和不動產系的雙主修,會選擇這兩個系,就是希望可以結合兩者的專業來為銀行服務並提升自己的能力(笑)

我看到他點頭

2. 不動產系在學些甚麼? A:它原本是地政系,不過後來改名

    恩我知道是中興法商那邊的 A:對,我們系裡面會分很多組,有學過土地法、土地登記、估價等......這些我們都有碰

3. 喔喔喔你們連估價都學呀?那你沒有沒去考估價師  A:對啊我們都有學,有想過要去考估價師,但因為估價師的資格是要大學畢業,所以現在還沒機會去考(笑)

4. 那你以後可以去考啊,這樣對我們也很有幫助 A:恩恩會的,如果之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去挑戰看看

5. 恩~那你可以說說對我們銀行有甚麼樣的感想嗎? A:我知道華泰銀行一直都是以深耕社區服務鄉里作為銀行的指標,我曾經在大學期間參加過地政服務社的服務性社團,我們必須要去鄉里進行議題的訪問和帶小朋友參加育樂營來回饋社區,所以我很憧憬華泰銀行的這個理念,也希望自己可以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銀行服務

6.那你對RM這工作有甚麼樣的問題嗎? A:因為我本身是個活潑的人,也喜歡和人群相處,所以這份工作可以結合專業和我個性的特質是我很喜歡的部分,加上華泰銀行和其他銀行不同的是教育期間長達半年我覺得這樣很好,可以學習到最紮實的東西也穩定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來培養自己的專業

7.恩~~~(點頭)我看你媽媽之前是在銀行上班,他是退休了嗎? A:對,他之前是在銀行上班,或許也是因為這點我們從小就對銀行的工作耳濡目染,也了解銀行的運作及對這份工作有ㄧ定的認識和憧憬

8.喔喔很好...(另一主考官插話說他覺得我很像台中人,講話腔調很特別很有親和力就和我閒聊),咦?你沒有去做英文檢定嗎? A:喔有的,我有去考多益,之前考了885分

   885分!!!!???那很高耶 A:剛好那時候對於英文比較熟悉(靦腆的笑)

9.恩~我沒有問題可以問你了,你最後有甚麼想要詢問的嗎? A:我想問問這份工作是會在各個地方輪調並學習不同東西嗎?(試圖表達熱誠)

   對,會讓你在各個單位學習 A:恩我想要可以學習更多知識,這是我想要的

10.不過基礎還是要打好不可以操之過急喔 A:沒問題!

 

然後就結束面試,出去的時候還是無敵緊張

接待小姐帶我走出去,他說我講得很好讓我稍稍安心

 

但我犯了個錯,我忘了問他多久後才會通知

就志得意滿的回家了

以為十拿九穩

 

結果我到現在還沒收到連絡(已哭)

反覆想也不明白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所以我已經決定不想了 = =

只想以此文作為一個段落

反正面試各有各的結果,得失心太重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至少我做到我能做的

 

這禮拜四還有一場中國信託的面試

是我最想要的工作

只希望可以如期發揮

 

話說這禮拜三就要放榜第一銀行的招考

希望可以如願進入面試

禮拜天要考華南銀行考試FIGHTING!!!!!!!!!!!!!!!

 

小小紀錄一下:

玉山銀行 等通知

兆豐銀行 6/21考試

新光銀行 報名中

國泰銀行 等通知

第一銀行 禮拜三放榜

華南銀行 禮拜天考試

中國信託 禮拜四面試

永豐銀行 5/26面試

 

心情已回歸平靜 加油 路還很長 不要急(對自己喊話)

等待塵埃落地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